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院参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 第三期

时间:2019/11/08 15:32:00  来源:   作者:

  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创新是人类社会的永恒话题,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熄引擎。伴随着深秋的来临,学院参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活动也渐入尾声。那么在参观期间,哪些展品“最受宠”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吸引同学们目光的就是走廊外侧动科院的水族箱了。展区内有四个水箱,巧妙的采用沉木、形色各异的石头与水草,构建了一个个诗情画意的水中微世界。让同学们更惊讶的是这些缸内形成了一个微生态系统,在鱼缸下面的柜子里面有一个循环系统,不需要花费太多的人力,可以实现水的自主循环,鱼类的粪便可以为植物提供氮磷养料,植物为鱼类提供食物和生活环境,这样的设计是不是很巧妙?

  

  

  一进入第一展厅,农学院的高档常绿足球场草坪建植与管理项目展品就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同学们围观这个草坪模型,有几位热爱踢足球的同学甚至围绕草坪模型讨论起来,看起来饶有兴致。该项目充分考虑到了湖南地区高温多雨的气候,创新性的对USGA标准规定的排水管做出调整,使整个球场的排水无死角。贺龙体育馆的足球场草皮就出自该团队之手,如果同学们想在这个草坪上来场激烈的球赛,可以周末去贺龙体育馆逛逛哦,这个草坪一定会让你尽兴而归的。

  

  

  展厅内侧,受瞩目的就是安化黑茶了。安化黑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具有去油腻、助消化、调肠胃的独特作用。“这里的茶可以拿来泡吗?”“这个淘宝上有卖的,你可以在淘宝上进行搜索”讲解员刚说完,就有几位同学打开淘宝准备搜索,希望能了解更多关于黑茶的知识,看来这黑茶成功的勾引了同学们的探索欲。而且在这个项目中,我校黑茶之父刘仲华教授的科研成果“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该年度全国茶学界唯一的获奖项目。

  

  

  植保院的昆虫标本制作团队,将栩栩如生的标本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制作出了诸多昆虫标本,令人耳目一新,其中最吸引人的便是蝴蝶标本。相框里的蝴蝶保持着展翅飞翔的姿态,似是要随风而动,奔向镜片外的世界。在参观的时候,同学们着墙上的蝴蝶标本,欣赏这定格瞬间的美,还有不少的同学掏出手机拍下美美的照片。

  

  

  植保院的实蝇诱捕球也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实蝇诱捕球是专门防治实蝇类害虫的一种产品,产品的原理是利用柑橘大实蝇趋绿的特性,通过在球体外部的胶内加入引诱实蝇害虫的成分,,将害虫粘在胶上面,使之不能逃走。该产品是市面上唯一一种含对实蝇类害虫有定向引诱效果的诱捕球,这个诱捕球不含农药成分,而且使用成本较低,一亩只需80120元的投入。同时,该项目是唯一一个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的项目。

  

  

  在体艺院的展区内,数目繁多的奖杯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对着奖杯进行拍照,这些奖杯全部是体艺院的舞龙队用实力赢来的,他们参加各类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艺院的舞龙队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与创新,2017年作为唯一一所以学校为单位的队伍,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项目舞龙比赛决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同时,体艺院的学生大胆创新,设计了一系列文创产品,鞋子、帽子、小娃娃……这些小创意带给了同学们别致的体验。

  

  

  通过活动,我们不应只停留在视觉方面的享受,更多应思考学长学姐创业背后的艰辛,有意识的去学习学长学姐那股拼搏的精神,增强自身的创新意识,在激烈的竞争中夺得一席之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