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创新创业成果展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11/17 18:19:00  来源:   作者:

创新创业成果展参观活动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培养新生爱校敬业求真务实 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农大精神,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于10101110日期间在123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了主题为“创新、成果、创业”的创新创业成果展参观活动。本次活动周期为一个月,各学院均派出了参观团参加此次活动,每个参观团由五十名左右有志创新创业的2017级学生组成, 一起动员了一千多名学生参观学习。

 

在中午的12点半,他们来到了学校123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各学院的各项创新创业成果,了解学校的创新创业进展。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向参观团介绍了12教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里多个展厅内的创新创业成果。跟随孵化基地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先参观了由动科院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设计施工的迷你水族馆,每个鱼缸可个性化定制,实现生活与艺术的结合。随后观看了园艺园林学院湘农茶文化传播团队的茶艺表演,并品尝由我校黑茶之父刘仲华教授研发的安化黑茶,一些同学通过观看茶艺表演和品尝黑茶之后,对中国茶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接着讲解员引导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植保院展出的实蝇诱捕球,理学院的智能蔬菜种植机,工学院的农用无人机,信科院的“青海峡群森林公园‘互联网+’生态旅游开发”项目等各学院的优秀创新创业成果。

 

参观结束后,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还对参观的同学进行了采访,其中的植保院17级新生苏嘉南同学说道:“创新来源于实践,其目的更是在于应用于实践,所以在他未来创新创业的道路中,实践是他最需要把握的一点。”还有许多受访同学表示展厅里各项优秀的创新创业典型体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成果丰硕,创新创业前景广阔,让他们未来奋斗目标更加明确。更表示自己要好好学习,勇于创新,有朝一日也能把自己的创新创业成果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展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的工作部署和号召,本次展厅参观活动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个新的重要举措,各项优秀创新创业典型在我校广大学生心中深深的埋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对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观念、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和素养有深远影响。正确引导了大学生自觉走创新创业的成才之路,让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国家的建设发展,中华民族的振兴奋斗终身。

 

(文/夏奕)

(图/宣传部)

(审核/胡芳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