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资环院】“互联网+”与创新创业的完美交织--资环创业团队连获佳绩

时间:2018/04/28 16:30:00  来源:   作者:
 对于资源环境学院创业团队的同学们而言,四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仅在短短的一个四月,我院就有三个创业团队先后在各种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

 农耕梦团队在第二届“芙蓉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初创团队组一等奖
 
“农耕梦”团队项目宗旨
  传统的农耕文化与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相结合,借用“互联网+”等平台宣传农耕文化。因为只有体会过农业、农村和农民等农耕文化元素及其意境,才能悟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真谛。以传承及宣传农耕文化为宗旨,遵循自然规律,建设生态文明新常态。以文化创意带动产业化的全面发展,定位农业文创品牌,用以点带面的模式,逐步形成农业大整合。
 
“农耕梦”团队项目背景
  农耕文化是中国文化最厚重也是最具有底蕴的一部分,我们唯有体会过农耕,懂得去遵循自然的规律,才能领悟到农耕文化的内涵;而我们生活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代社会,传统文化体系以及文化价值观正在土崩瓦解。人们的物质文化需求日益增长,在推行宣传传统文化的大时代背景下,为我们创造了极大的创新空间,以求研发出满足不同人群需求的具有针对性的服务及产品。同时,发达的电子商务产业以及近几年迅速崛起的物流行业为我们的项目畅通了便捷的渠道。


“湖南博通信息公司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数据库质量检查及入库系统”项目获得“建行杯”第二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三等奖
 
 绿色环保人荣获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看到这么多成功的创业团队,连环环都觉得心动啦,是不是环环也该找个机会去创个业呀!
资料来源:资环院微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