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走进湘农创业成果 | 第十二期:东方科技学院——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时间:2019/05/09 12:55:00  来源:   作者:

    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处处都在寻求着创新,要创新就必须要有灵感,但灵感往往不是天生的,而是来自长期的积累与全身心的投入,没有积累就不会有创新。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东方科技学院,去看看他们的创业成果吧

 

 

    东方科技学院始建于2002年,是由湖南农业大学举办、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学院充分共享母体学校百余年的办学积淀和学术氛围,办学实力和育人质量不断提升,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全国教育教学管理示范院校”、“湖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等殊荣。

 

    近年来,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强化双创顶层设计、改革双创教育教学、注重双创实践练兵,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引领和帮扶大学生乐于双创、善于双创、成于双创,取得显著成效。

 

 

    水体增氧装置由学院2014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黄志程同学牵头研发,由循环装置、锥形文丘里管、增氧泵、改进的“碎泡”水泵、造涡管道和排放花管六部分组成,通过水体增氧达到改善污染水体水质并促进水体内生态系统的修复。

 

 

 

    为你蜂”蜂蜜由学院2011级工商管理专业肖红健、张佳同学创办的长沙嘉健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品,为纯野生天然原生态的蜂系列健康养生食品,不掺加任何化学防腐剂和其他物质。



    校园文化创意产品由学院“悦心”健康教育公益服务团队设计,为印有湖南农业大学标志性建筑的文具用品和卡通形象产品,抱枕、手提袋、零钱包等采用棉麻材质,眼罩采用纯棉材质,舒适耐用。



    摘果器由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王超同学牵头研发,一种可伸缩摘果器及落袋储蓄装置,作范围广方便拆卸省时省力,主要应用于大型的果园和偏远地区机械化程度低的种植户。

 

 

 

    智能桌椅由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胡跃腾同学牵头研发,为儿童坐姿矫正与近视眼预防的多功能专用座椅,还能通过手机APP监督学生的上课状态以及监测学生的身高体重变化,建立学生成长健康档案,也能预防办公室职业病、实现考勤一体化等。

 

 

(其他成果展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