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新湖南】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05/08 23:18:48  来源:   作者:

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新湖南 2017523日 湘学 李青清

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705/20170525095409654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评委认真听取选手的项目报告

新湖南客户端523日讯(李青清 摄影 王婷) 522日下午2:30,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十教北102举行。教育部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成忠,长沙市政协委员、互联网+全国决赛评委、省人社厅全省创业专家咨询团成员宋天翔,湖南省科协委员、湖南创客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三一众创孵化器常务副总经理张兴霖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研究生工作部全体老师,以及在场近150名研究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各个学院创业团队的申报和筛选,共有20支队伍成功入围,本场比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展示环节、路演环节以及答辩环节。20支创业计划或创业团队依次上台对自己的项目进行展示,他们有的致力于动物医院的创新化经验,有的聚焦于打破传统食品制造工艺,研发口感更为良好的、对人体更加安全的酱腌菜,有的在教育领域进行探索,有的在园林设计方面谋求创新。参赛选手们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详尽的展示,评委也对各项目进行了提问与点评。最后,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成忠先生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对选手们的创业激情与创新思维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个别项目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也对各创业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他还强调,研究生创新创业要与研究生的身份相符,在与自身专业相关的领域学以致用,项目应能够充分体现研究生的内涵与深度。综合选手们在正式陈述、提问答辩和整体表现三个方面的表现,评委们评选出《湖南橘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支队伍给予5000元重点项目培育基金,《湘农沐晨规划设计中心》等5支队伍给予3000元一般项目培育基金。

千变万化的是选手们对创业的创新性理解与实践,亘古不变的是研究生们将研究性思想、开放性态度、谨慎性推敲从科研移植到创业,从而实现有研究生特色的创新性创业。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是启发研究生将科研中的创新务实精神运用到创业实践的起点,是培养研究生综合能力的创造性思维的重要环节,也是湖南农业大学“五型创建”研究生团学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发展型、枢纽型”团学活动特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