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湘农创业典型访谈 | 第四期:壹加衣摄——只为提供最好的服务

时间:2018/10/25 16:30:00  来源:   作者:

湘农创业典型访谈 | 第四期:壹加衣摄——只为提供最好的服务

衣食住行 ,缺一不可 

而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团队 

就是有关服装的呢 

所谓人靠衣装,马靠鞍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壹加”团队 

 

 

 

 

“壹加”团队负责人2016级商学院 刘舒凯 

 

壹加衣摄是一个新型摄影需求服装租赁平台,一个集服装租赁、自由摄影师资源整合、集体照摄影、文化衫定制等于一体的服务于摄影需求的服装租赁平台。将互联网技术与摄影、服装租赁等信息结合,整合高校服装租赁、摄影资源,有效促进信息的双向沟通,助力服装租赁行业的宣传效率和服务效率,同时启动“废衣改造”助力生态建设战略。团队旨在打造一个线上线下O2O营销模式,打破传统的信息交流障碍,减少由于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损失,同时加强商家与客户之间的联系,精确把握客户的需求,打造一个服务规模化和资源规模化的网络平台 

 

肌肤冰雪莹,衣服云霞鲜。 

绀发丝并致,龆容花共妍。
 

 

我们的初心 

是为你们提供最便捷 

最精美的服装 

让美美的出场不再是想象 

让大学更加缤纷多彩 

 

那年青春有你有我 

 

 

 

湘农创服中心  壹加团队 

 

 

Q 

请问您当初创业“壹加”的初衷是什么呢? 

 

A 创业对我来说的话,其实是一个机遇。当时还在上大二,我的班长向我推荐了这个项目,我觉得机会摆在面前就别让它溜走,然后从大二上学期开始就一直在做这件创业工作。 

 

Q  

你们团队成员都来自不同的专业,那你们是怎样成为同事的呢? 

 

A :我跟团队其中一些成员本来是同专业的,但大一我转了专业,从生科院转到了商学院,这样我在两边就都有了一些朋友。而在我们这边呢,也正需要一些专门人才,于是我就在这些朋友中邀请了一些能力较强、有责任心的人加入我们。 

 

 

请问团队从成立到现在,你觉得遇到过的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又是怎么解决的呢? 

 

A :我们这个创业团队是有校外投资人的,而我们团队内部成员与投资人有些意见上的分歧,还有些成员准备考研,继续深造,创业团队当时工作很难进行下去,团队都快解散了,但其他成员都觉得坚持了这么久,不甘现在放弃,仍然咬牙坚持,后面情况一点点好转,团队迎来了新成员,境况也越来越好起来了。所以说,对于创业团队而言,坚持是最重要的! 

 

 

学校对你们团队会有什么支持呢?您对本团队的规划或预期又是什么呢? 

 

A :当然有,学校提供给我们创业办公室,不对我们收租金以及电费等,各方面都非常好,学院老师也给我们提了很多意见。现在呢,我们和“马屁”服装团队已经合并成了一家,他们这边有非常丰富的生源、人脉、经验,都会对我们团队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打算先在农大内部把市场打开,提高知名度,然后再在附近其他学校开连锁店。 

 

 

大学生学业很重要,可创业也有不小的作用,那您对学业和创业分别是怎样看待的? 

 

A :学习和创业要均衡,不鼓励学习无用论,要对自己负责,按时上课,学好专业知识是创业的基石,创业实践再反哺理论学习,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创业呢,肯定是要付出的,常常牺牲自己的娱乐时间来处理团队的事务,时刻关注创业和我们这个行业相关的信息,不易但有益,一步步的坚持才有今天的壹加。 

 

 

您对有想法创业的同学有什么建议? 

 

A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学会面对现实,了解本身优势与劣势。在创业时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人群、市场,同时也不能忽视竞争对手,做好吃苦的准备。每个阶段每个人的目标是不一样的,人生不应该活在鸡汤里,而是要看清现实,脚踏实地,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迎难而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