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干事培训大会圆满完成

时间:2019/11/12 18:04:00  来源:   作者:

117日、8日中午,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干事培训大会在第十一教学楼众创空间03教室成功、举行。

 

 

本次干事培训旨在提升干事们的综合素质,让干事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与部门工作。在培训大会上,活创业动部部长康宏伟、宣传部部长陈凯、创业成果展示部部长陆小双、创业孵化部部长韩映雪、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潘志康、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彭阳先后上台向创服干事介绍了自己部门的工作,分享了工作中的实用小技巧和为人处世的经验。

 

创业活动部部长康宏伟

 

康宏伟学长从四个方面向创服的干事们提出建议:

一、规范自身,认清价值

二、了解组织,熟悉工作

三、领导交际,组织策划

四、不断学习,成就自我

 

康宏伟学长表示:在学习、工作、生活、娱乐和休息之间,没有哪个最重要,哪个不重要,只要做好当下该做的事,合理安排时间,慢慢熟悉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就一定能得到收获,逐渐成长。

随后,康宏伟学长对“如何写好策划书”这个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拿出策划书样例进行分析,并强调:每个人对事件的看法都不同,写策划书时要带有自己的想法,不可盲目听信他人建议,自己要去多多思考,多多实践。

 

 

宣传部部长陈凯

 

经典语句:新闻一定要具有时效性。

 

陈凯学长和干事们分享了日常工作中的两个小技巧:相机的基本使用方法和新闻稿的写作方法。

 

他从拍摄姿势、功能设置、菜单页面以及拍摄模式等方面对相机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归纳总结了拍摄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一、相机要端平,不能拍出歪的照片;

二、拍摄对象要全部入镜,不能在照片中“缺胳膊少腿”;

三、在拍人物照片时尽量拍正脸,不要拍侧脸和背影,也不能拍成“大头贴”。

随后陈凯学长拿出相机进行操作示范。

 

在讲述新闻稿的写作方法时,陈凯学长强调:新闻必须具有时效性,不能及时发表的新闻稿就已经失去了意义。然后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框架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如全篇的称呼要一致,领导名字前要加工作单位和职务等,并拿出几份优秀新闻稿进行展示解说。

 

 

 

创业成果展示部部长陆小双

 

经典语句: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什么是礼仪?礼仪就是礼节和仪式,是人们约定俗成的用来表示尊重的方式。”陆小双学姐表示: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礼仪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倘若在日常交往中能够更加注重礼仪,交往的气氛必定更加和谐自然。

随后陆小双学姐介绍了接待礼仪、介绍礼仪、着装礼仪、交谈礼仪和茶艺礼仪五种礼仪。其中重点介绍了着装礼仪,从站姿、坐姿、走姿、仪容、着装、仪态这几个方面对干事们提出了要求,并选出两名干事上台进行了示范表演。

最后,陆小双学姐表示:,希望干事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多注重一下礼仪,这不仅仅是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也是在潜意识中为自己作好榜样。

 

 

创业孵化部部长韩映雪

 

经典语句:坚持自己所喜欢的,追求自己所期待的,变成自己想成为的

 

韩映雪学姐首先给干事们普及了一些有关“通知”的基本知识,例如通知分为文件式通知和消息式通知,通知的基本要求是内容充实,用词正式和格式整洁等;并用几份样例进行展示讲解。

韩映雪学姐表示:要想发布的通知容易被接受,还要学习的就是如何高情商说话。所谓高情商说话,就是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在交谈过程中,倘若对方对你所说的话题不感兴趣,这时候就应该将话题往生活方面引,随后抓住细节,在生活这个大方面中找到对方感兴趣的话题,然后转移话题……

最后,韩映雪学姐对干事们表达了期待:不披荆斩棘怎能看见鲜花满地,不受焚骨之痛怎能浴火重生!希望干事们努力奋斗,在创服孵化梦想!

 

 

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潘志康

 

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彭阳

 

经典语句:选择即责任,坚持才有收获。

 

彭阳学长首先对一些常见办公软件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及具体操作展示。随后在为人处世方面对干事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学会问好,礼貌待人。

二、保持心态,乐观向上。

三、诚实守信,真诚待人。

 

接下来,潘志康学长对平时工作中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归纳:

一、干事换班的时间把控问题

二、创业团队签到异常的问题

三、房间、展厅钥匙的保管问题

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然后宣读了创服的考评制度和评优制度文件,希望干事们能够坚持到底,积极向上,取得评奖评优的资格。

 

创服第一副主任赵琼容

 

最后,创服副主任赵琼容学姐对本次培训大会进行总结:我们组织的两个重点是创新和服务,本次培训大会培养的是干事们的综合素质不仅仅只是工作上的能力,更多的是为人处世的能力,去怎么样“做人”。有了工作能力才能实现创新,积累为人处世的经验才能为创业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祝愿各位干事在创服能够学有所得,不负韶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