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与广州湖南商会搭建电商创业平台

时间:2017/11/16 09:35:00  来源:   作者:

广州市湖南商会副会长翟送平先生介绍商会相关情况

广州市湖南商会会长蒋邵平先生(左三)及部分企业代表合影 

 

1114日晚上7点半,在文渊馆一楼会议厅,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合广州市湖南商会,对有意向进入电商行业发展的同学开展电商创业培训。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袁光敏老师,广州市湖南商会会长蒋邵平先生、副会长翟送平先生及相关企业代表和学校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广州市湖南商会成立于2005年,是以在粤湘籍企业家为主体发起设立的民间社团法人,拥有1000多家会员企业的大型综合性商会。商会以“团结湘商、宣传湘商、服务湘商、发展湘商”为共同宗旨,以乡情为纽带,团结所有在粤的湘籍企业家、创业者以及致力于湘粤经济合作的各界人士,构建交流互动的桥梁,打造资源整合的平台,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促进共同发展,铸就湘商品牌。

由于学校部分大学生有进行电子商务方面创业实践的需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动联系广州市湖南商会代表,积极搭建学校与商会之间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服务的平台。针对当前大学生进行电商创业在平台、资金、产品、技术和团队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达成一致,沟通搭建大学生电商创业的服务平台,由学校提供场地,广州商会提供产品、必要的设备和专业技术培训,引导、帮助大学生进行电商创业的实践和实战演练。培训会之后,广州湖南商会将挑选10-15名真正对电商创业感兴趣的同学,根据专长和兴趣爱好组建团队,并由商会选派专业电商创业人员进行为期2周的实操培训,再由商会提供2-5个会员企业在天猫、淘宝、京东等成熟平台上的现成电商商铺,带领学生团队进行实战演练。在实战演练期间,同学们不仅可以提前进行电商创业实战,跟着有经验的电商创业者进行技术学习,积累经验,还可以根据业绩获得一定的经济回报。毕业后,同学们可以凭着自己提前掌握的电商创业技术和积累的经验,进行电商方面的创业,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也可以通过提前与企业接触,实现双方的互相了解,在商会会员企业中实现就业。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文/胡芳芳 张冰洁)

(图/赵亚超)

 

点击下载文件: